close

unnamed-3  

大寶滿三個月的時候
麻嘛開始想要訓練大寶在馬桶上噓噓和嗯嗯
(不是都一兩歲才訓練?這位媽媽你想幹嘛?)
啊唷!!我就想幫大寶屁屁通風一下阿!
也忘了從哪一天開始實施~
有記錄的是3M18d 大寶已經在馬桶上噓噓和嗯嗯過了

訓練的方式~
據說
可以定時噓定時嗯
(不負責任的據說~
麻嘛我是隨便自己高興怎麼ㄜ就怎麼ㄜ
高興怎麼噓就怎麼噓~ 沒在查有什麼訓練法的)

截至目前為止
大寶(5M)已經在馬桶上嗯嗯3次,噓噓14次了
因為大寶喝母乳,從滿月後就沒有天天嗯嗯
所以嗯嗯有點難~因為不知道他哪一天要嗯阿!
通常是看大寶在用力嗯時再抱去馬桶上嗯
但,這樣常常錯失良機~~
看來也應該每天來幫他嗯個一次
噓噓~我就比較有心得了
我也沒有定時噓
通常就是再換尿布的時候(沒有每次啦~有點太懶了)
或是洗澡前 (天氣冷我們沒有每天幫大寶洗澡喔)
就把大寶抱去馬桶上噓一下
記得頭一兩次很好笑
大寶被麻嘛抱著吹口哨
(而且麻嘛還不會吹口哨,所以是破破爛爛的口哨)
因為大寶不知道要幹嘛
所以還會抬頭呆呆著望著麻嘛
一付“麻嘛~你在幹麻阿?”的臉
然後因為吹口哨會有氣流通過大寶的臉,
大寶更不知道麻嘛在幹麻,只知到有氣流ㄟ~
所以
我一噓,他就用力用鼻子一吸~
哈哈哈哈哈哈
噓~吸~噓~吸~
實在太好笑了~
只好撇過頭繼續噓~
每次只要他有尿出來,
麻嘛就會親親大寶,說你好棒喔!在馬桶上尿尿了耶!
剛開始,會蹲到腰酸大寶還不尿
多噓幾次之後~大寶好像就知道這樣是要他尿尿~
其實我一天也只有噓個一次,
頂多就兩次~
但這兩天已經每噓必尿了~
不知道是不是巧合~
繼續噓下去就是了!!

對了!!
我還狠喜歡做一件事!
幫大寶曬屁股!!
午後只要有陽光從落地窗灑進來,
我就會讓大寶光著屁股在床上
(當然床上要墊一層尿布墊,他真的這樣尿下去過)
曬曬太陽通通風!
我真的覺得一直包著尿布很可憐~
一直讓我想到有MC的日子~~
一直墊著棉棉><好痛苦

 

 

arrow
arrow

    Jut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