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小藝術家認證‧美學任務冒險] 蘿蔔汁跟梵谷說哈嘍!
這是五月我帶大寶和侄子一起去臺南上的課
有很多東西也是我在音樂課上想要上的方式
但是我目前沒有能力可以有這樣的場地
發現美術有這樣的課程一定要參加一下啊!
今天我在群組上說想揪團揪大家一起去上就是這個
但不是同一個主題

起初要搶報名的時候一直等不到訊息所以錯過了
(其實是自己忘記登入)
之後候補補上
雖然是很爛的日期
(母親節前一天,搭車超怕擠沙丁魚)
還好~ 很幸運的買到有位置的票
還有妹妹的婆婆陪同
妹妹的婆婆真的是超級神隊友

對了!教室名稱是8意藝術實驗室
這次課程主題「蘿蔔汁跟梵谷說哈嘍!」
老實說我原本還以為是要打蘿蔔汁
官方介紹如下

「課程說明」
小小藝術家認證‧美學任務冒險
透過美學任務冒險的9大藝術體驗來學習藝術!
1. Playlist 任務卡遊戲
2. Artist藝術家故事
3. Ground玩土壤畫布
4. Party藝術家廚房
5. Cook點心烘焙
6. Color美學色彩
7. Water戲水實驗
8. Painting玩顏色畫布
9. Certificate小藝術家認證書

 

課程內容也是如上沒錯
沒有縮水一共九項
適合的年紀官方是寫1.5歲~9歲
但我個人覺得家長還是要視小孩狀況決定

    先來說說我的感想再來放照片一一簡單介紹
     這是個老師以及團隊要很花功夫的課程
   (啊就因為自己也是老師所以很體會課程後的艱辛)
    上完有些人可能會覺得沒什麼 就這樣
    但其實每一個點背後都有很多東西
    (啊就像我上課一樣啊~看起來好像在遊戲但是內涵可厲害了 噗~羞~自己講)
    不過老實說,因為一堂課要包含很多東西
    包括欣賞、包括烘焙、包括筆觸、包括生平、包括創作、包括感受線條等等
    所以每樣的時間也只能分配到一點點點點點
    這說實在的也是我覺得美中不足的地方
    不過不過~這是很正常的...因為...一堂課要上玩嘛~要感覺很豐富嘛~
    所以這樣的設計也是很妥當的了
    加上 又要說因為自己是老師,現在有在設計小小孩團體課課程的緣故
    因此 我可以跟大家說...  其實很多地方是家長要比小孩更認真上課的
    因為家長參與一起上課
    回家才能在生活上真正的運用、在生活上做課程的延伸和連結
     效果才會更佳
    不然你說一堂課2小時~ 要小孩真的知道梵谷?知道筆觸? 感受線條?
    就像一堂課要小孩將steady beat內化在心裡?  還是高低音內化在心裡?
    哈哈~不要開玩笑了好不好.....
    不過回家自己延伸,或是想到時提一下 都會讓課程有加乘的效果唷!

   教室的佈置
   一樓地上膠帶貼著上課的小火車行進方向
   牆上貼著梵谷不同的畫作 
介紹每一幅畫作前都會先說明主要的筆觸或線條方向
角落掛著梵谷像中常會出現的黃帽子
窗外有早在半年前為了課程種的鳶尾花
 


 


   老師介紹梵谷後
   帶著大家認識什麼是自畫像
   請大家跟著梵谷的字畫像
   拿著刷子跟著線條的方向刷
   給大家一個小相框
   框著自己框著媽媽

 



 


   另一邊擺放著吸引人的長桌
   也是等等烹飪的區域
   
 

   再來到了三樓
   好玩的沙坑區
   擺放稍微仿梵谷的房間擺設
   這裡主要是用不同的工具來畫出老師發的任務卡裡面的線條
(和欣賞畫作時的筆觸、線條相為呼應)
   這裡我覺得當天上課有點太快
   不過就像我前面說的兩小時要包含這麼多內容真的是要快轉很多東西
   有賴大家回家繼續玩了....
   這裡老師手上的小卡就是給大家的任務卡
   完成一種筆觸後就可以在背面貼貼紙
   這個小卡設計的非常好
   雖然上課沒有講解完全
   但裡面的內容以及色票的設計
   實在是很令人喜愛
 
   接下來回到一樓看看牆上礦工那幅圖
   說明礦工主要食物大多為馬鈴薯
   馬鈴薯吃得飽~
   所以今天做的是焗烤馬鈴薯~做好之後直接再上二樓
   有另外一位辛苦的老師會一一幫大家拿進烤箱烤
   (這也是需要快轉的步驟~  另外一位老師在我們到三樓玩沙時要整理一樓場地、擺
     放食材 然後大家弄好馬鈴薯 他又要幫大家一一記名 拿去烤 烤好再拿出來 擺在大家
     原本的位置  老師記憶力真好!)



   接下來到了二樓創作
   老師先大略講解創作方式
   然後就給大家自由創作
   這是很簡單的創作
   所有的材料都很簡單
   包括
   一張白紙
   然後運用老師事先準備好的深藍色顏料和白膠
   用木叉子在紙上進行刮畫
   已經剪好的一排建築 (白色那條)
   有一張雙面的圖卡一邊是兔子和梵谷畫中的樹
 (就兔子的名字是蘿蔔汁 讓我以為今天的課是要打果汁)
   一邊是梵谷的畫像 
   可以選一面剪下來
   上述材料黏上去
   最後黃色的顏料用畫筆端點上黃點、白點(星空)
   這樣的方式小孩會很有成就感(我覺得啦)
   而且進行起來很簡易
   但卻也運用了繪畫中的一些小技巧

 




   大寶不改他每次上美術課給我的驚喜
   大寶老兄從頭到尾倒著創作
   一直到他兔子也是倒著貼
   我才知道他是真的頭腦很清楚的知道他的構圖就是要倒著來的
   我原本都還一邊看一邊在想小孩你在幹什麼?
   哈哈哈哈
   其實我很怕打斷小孩的思緒
   很怕用我們的框框去框著他
  我相信我一定有哪些地方有犯錯
  但也只能提醒自己 要給孩子多一點空間
   我妹說 可能很多家長來不及看他貼兔子就幫他把圖扳正了
   的確...可能很多家長看到孩子把房子倒著貼的時候就出手了....
   我也是有經過他的訓練後 才沒有出手的......

   媽媽也是要學習~~
   小孩真的有小孩的想法和視野
 
圖創     圖作好了之後
   就      接著是到隔壁的玩水空間
   原      原本我以為他們會玩得超開心
   所     所以衣服和浴巾我都備好了
   想     想不到 大寶居然不想玩
   撐     撐著雨傘
            從天花板上流下
   老     老師在傘上擠著顏料
   讓      讓孩子觀察
(       (照片請看文張首圖)  

ˋ一ˋ   接著就是到一樓吃香噴噴的焗烤馬鈴薯囉

看        看完要一起上課嗎?快私訊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t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