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次到雲那裡孕婦瑜珈冥想一下
今天還是著重在呼吸的部份
老師說,要教導寶寶呼吸
寶寶出生的時候是自然的呼吸
過一陣子之後,
寶寶的呼吸會跟在媽媽肚子裡時候媽媽的呼吸一樣
而且最好的胎教就是呼吸喔!

老師在課程前先講解了哺乳
說明有一些瑜珈的動作是可以幫助哺乳
還教導了一些按摩的動作和哺乳的方式
接著就是調頻~然後就是瑜珈課程的開始囉!
一樣!!我上完課之後....忘了好多....
*屈膝背往下彎+頭抬起來+吸氣,頭低下收下巴+背拱起+吐氣
(這有點像是貓式,我自己還蠻喜歡貓式的,覺得作完背會比較舒服!)
*蹲姿
   首先要強調站姿!!!我的站姿很爛!要改進~~
   腳掌要平行向前,注意食指平行往前,這樣的姿勢骨盆最有力量可以撐住寶寶
   可以用手掌檢查站姿:一隻手放屁股往下順,一隻手在前捧住肚子往上,
                               脊椎往上延伸,這樣下巴也會自然收下
  這樣胎位才會正,胎位正,要生產時寶寶的頭才容易往下,不會歪掉或擠到
  可以幫助順產!
  接下來就是手往旁往上畫圈吸氣,在頭上手掌合十
  手往下時吐氣,並且蹲下
  注意!!此時的腳不能踮起來~要貼地板
  蹲下後手貼地,用手的力量把身體撐起來~站~吸氣~
  重複動作!!!
  (所以老師說上廁所蹲著是比坐著好的,可以鍛鍊)

*雙手抓肩,左右晃動,向左時吸氣,向右吐氣
  (老師說這動作有助往後哺乳)

*四段呼吸
   眼微開,看鼻心
   1. 鼻吸鼻吐
   2. 嘴吸嘴吐 (嘴巴要像用吸管一樣,O的嘴形吸氣)
   3. 鼻吸嘴吐
   4. 嘴吸鼻吐
   1-2-3-4 循環做~~~~~~
*手臂伸直,貼耳朵,手指交扣、手掌向天吸氣,向下(後)到後脖子吐氣
*10指交扣,手臂與腳平行上舉到眼前吸氣,往下到胸前吐氣
*盤坐手放鬆,吸氣時脊椎向後拱起,吐氣時脊椎往前推
(要注意是要從脊椎底部往上延伸)

每個循環大概都做2~3分鐘
除了四段呼吸外,眼睛都閉上網眉心看
換動作之間都要做兩次深層呼吸喔!

今天沒有11分鐘久的手臂平舉
但是,也是用到很多手臂的力量
老師說這也可以當作鍛鍊,往後抱寶寶的時間很長
要先訓練一下!
我實在....很沒耐力~~
手實在....很快就會覺得酸ㄟ
但是,今天覺得有比較進入狀況一點了~
希望我可以保持毅力,每個禮拜至少都去一次.....
然後越來越順~~~                                       

PS 還是忘了拍照....... 大家連到FB上看好了.....
    我下次盡量記得....孕婦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t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