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很想睡覺了.......
但好久沒打網誌.....
再不打...好多東西就這樣都忘光光了....

來跟大家分享這本書
書名:小企鵝逛百貨公司
作者:坂崎千春 
出版:雙美生活文創
定價:   250
 

這本是帶大寶去大賣場 (大潤發)亂晃時亂買的....
完完全全忘記當初為什麼會買
結帳的時候這本書的書皮已經看起來完完全全不像一本新書

內容是描述有五隻企鵝兄弟去逛百貨公司
哥哥怕最小的企鵝小不點不見
牽著他的手逛街
每隻企鵝提著不同顏色的包包
(我會強調顏色給大寶聽)
在各個樓層挑選到自己喜歡的東西
把錢都花光光了
後來最小的小企鵝不見了
還好最後發現了小企鵝
原來小企鵝買了東西要給哥哥們吃

在企鵝逛每個樓層的時候
會有很多不同的物品
(我會挑比較顯眼的東西請大寶找,或是問他是什麼)
大寶最常停留的地方.. 
是封面玩具樓層的火車
也是他平常最喜歡的東西
不然就是玩偶區的動物  猴子 長頸鹿 
我就會陪他多停留一下
聽他說話
企鵝們挑到的都是和自己包包一樣顏色的物品
(又再講一次顏色)
等等等像這類的共讀方式
有時候就純粹是唸故事
有時候念累了我會像進行其他書本的方式一樣...
請大寶唸給我聽
有時候他會理我
有時候他不會理我
而我不一定每一次都可以順利把故事講完
通常他想換本或跑掉的時候我不會強迫他繼續聽完

啊!然後啊~
我講這本書的時候其實重點不在上述
我沒有要他一定要記得什麼物品或記得顏色
我會在一開始就跟他強調
他們手牽手去逛百貨公司
講到最後小企鵝不見的時候
我會問大寶
是不是因為他沒有牽牽手所以大家找不到他
之類的

但我承認我應該要再注重一下
小企鵝的體貼
因為他知道大家肚子餓,但沒有錢可以買吃的
所以買東西給大家吃.....
但是.....我目前就只想強調
手牽手 不然會不見這件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關於小企鵝的體貼...
我想要再等一陣子.......
抱歉了小企鵝~
 

我覺得這樣蠻有用的
把故事跟生活連在一起
(很多書都可以這樣使用)
在唸了小企鵝逛百貨公司
和我刻意強調的手牽手之後
我去百貨公司就會跟他先說
企鵝去百貨公司是不是要手牽手?
他也會回答我
也會牽牽手
雖然不會全程一直牽著.....
目前這招僅限拜或公司有效
我還想擴充到只要出門就要手牽手
但目前執行起來有點困難就是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繪本
    全站熱搜

    Jut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