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ㄉㄥ  ~  ㄉㄥ ~
我們家的Mimmy寶貝
生完第一胎-- 大寶 之後
就越來越少時間可以打Blog
第二胎懷孕到生產
連一篇Blog都沒有
深深覺得專業Blog媽媽
不是有幫手照顧小孩整理家務
就是有槍手幫忙打Blog

好想像之前這樣記錄下來
因為實在太容易忘記
在懷Mimmy的過程和現在陪Miimmy時間
偶爾會翻一下以前的BLOG或是紙本紀錄
真的驚覺大寶就這樣一天一天的長大
曾經看過有篇文章說
孩子離開你的幾個階段是
翻身-- 走路---青春期--- 結婚
大寶已經過了兩個階段了
Mimmy好快也要到第一個階段了
現在想想都覺得好傷心
....奇怪長大應該要開心 怎麼會傷心.....

我還記得妹妹生完看到我的第一眼
跟我說...
你怎麼會想生第二胎.. 
我回他...
我沒有想啊!!
(哈哈哈哈  真的一切都是出乎意料之外...  老天爺就是喜歡跟我唱反調)
剛生完大寶的時候
有朋友和親戚問我想生幾個
我都回答八個
那當然是在開玩笑....
哪有可能八個啊~~
現在剛生完Mimmy一個多月....
如果問我想生幾個
我還是想回答八個
如果我有多一點錢可以養八個
但是可以免掉懷孕的痛苦嗎
現在還是不能忍受後期這麼重的肚子掛在身上

雖然說懷第二胎的時候我一點都不想要再生小孩
因為越大越難顧 越大越累
但是.... 我真的覺得....小孩好可愛
噗噗噗
我也不能理解我自己.. 哈哈哈
反正老天爺喜歡跟我唱反調  哈哈哈
 **但老實說八個是真的太多了..三或四個應該是理想狀態**
**大寶外婆心裡一定想說以你這種經濟能力兩個就夠了**

好久沒有背大寶
那天要背Mimmy妹妹的時候大寶說要背背
哈哈哈哈哈哈

好了好了!分隔線以下是原本今天要打的文章
----------------------------------------------------------------------------------------
大寶哥哥美術課

約莫從大寶一歲左右
偶爾讓他拿個筆畫畫
跟Kathy堂妹比起來麻嘛有發現
大寶哥哥比較沒有這麼喜歡拿筆
麻嘛也真的是偶爾才主動拿筆給他
後來房間添購了櫃子後
我把一小角的牆貼上壁報紙
把筆放在他拿得到的地方
讓他自己想畫就拿起來畫
(放了義大利無毒蠟筆和無毒彩色筆,日本無毒蠟筆一樣放在一樓工作室兼遊戲室)


摺紙也摺了幾次
看照片應該也知道...
一定是麻嘛摺的
這個年紀
主要一定是我摺
但是大寶是小幫手
可以幫忙一些簡單的動作
(最近我們讓他帶聖誕小精靈的綠帽子之後喜歡用小幫手這個詞來教他做事或請他幫忙)
上圖是聖誕老公公  媽媽畫完眼睛鼻子之後
大寶幫忙挑顏色畫嘴巴
然後大寶就說老公公沒有眉毛
就拿筆幫老公公畫眉毛

下圖 橘色那個...是蝦子....
我沒有當大家是瞎子.....
書上真的是教這樣做.... 
但我自己做完都覺得....像蟑螂之類的... 
但大寶超捧場
做完還說老公公吃蝦蝦
蝦蝦好吃捏
哈哈哈哈哈



前陣子買了米黏土之後
跟他一起玩黏土
大部份的時間是讓他亂捏
要不然就是我主動說要做東西
問要不要看
或問他要做什麼我就做一個

或是像這樣 拿小工具 搓搓切切

今天玩黏土大寶說要拿綠色
我就把黏土裡較淺的綠色和較深的綠色拿出來
但大寶似乎不大覺得這是綠色
他常常覺得藍色是綠色
我也不懂為什麼
只是我想起在我成長過程中
真的遇到有很多人的藍色和綠色定義不同
但...目前問大寶的藍綠色應該是都沒有有爭議的藍綠色才對
我也沒執意要他接受我認知裡的藍綠
拿了兩盒綠色之後
我只跟他說了兩次
這是比較淺的綠色 這是比較深的綠色
就問他
你要用綠色做什麼
他說要做恐龍
麻嘛有點愣住
跟大寶說:大寶做
大寶說:大寶不會做
麻嘛說:會啦!大寶很厲害,不然我們一起做,但是麻嘛不太會,我們一起努力做做看
然後我們兩個就一起..做了...恐龍




下面那隻是麻嘛做的...
做完覺得自己潛能被激發 哈哈哈
做完自己都嘖嘖稱奇
但是看久了
覺得大寶更厲害
我覺得大寶做的好像是恐龍媽媽子宮裡的恐龍寶寶
哇哈哈哈哈  對不起 是我想太多
(大寶對恐龍的認知大概是
1.有一次有看一段卡通電影有恐龍
2.把拔喜歡用恐龍恐嚇大寶快睡覺 ,
但麻嘛就會趕快努力讓大寶不要留下不好或害怕的印象
只是不知道管不管用
3.老師最近送一隻恐龍立牌給大寶玩,大寶很愛玩
再玩下去我覺得那隻恐龍的尾巴就要斷掉了)

大寶麻嘛黑白買社團的冰友們
強迫你們看這麼多可能對你們來說是廢話的文字和照片真是對不起
整篇都是我的重點
以下是你們的重點


Mimmy妹妹在樓下都睡不好
那天我在樓上哄Mimmy妹妹
下樓的時候
大寶和婆婆在工作室
大寶自已在玩黏土

我來不及照他手中的作品近照
作品就被毀了
但是.....
相信我
作品就是長這樣
近照也是長這樣
這樣很清楚
並沒有不清楚
只是...真的不簡單

有沒有人知道
大寶在做什麼?

BTW
不管是畫畫或是任何美勞
都很挑戰像我這種麻嘛
我說服了自己好多次
才有辦法還算是從容的讓大寶弄髒地板、衣服
讓畫筆和黏土不整齊、東倒西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t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