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279.JPG

課程主題: 快樂媽咪聰明坐月子
時間:2014/7/26 14:00~16:00
地點:再耕園4F(嘉義市玉康路160號)
主講人:曹麗華
聯絡方式:0981-613027
報名方式:限網路/電話預約
明治官網    http://m.meijimama.com.tw/indexw.asp
明治新手媽咪先修班    http://m.meijimama.com.tw/p3_5.asp

25晚上突然接到一通簡訊說我26有報名參加媽媽教室要記得帶媽媽手冊準時參加....
心裡一驚!!!孕婦果然記憶力很不好..... 
這應該是我6月初的時候瘋狂找媽媽教室的時候報名的了!

在這之前我只去過一次宣捷臍帶血和作月子中心辦的
(那場原本也是明治媽媽教室和宣捷臍帶血合辦的,只是承辦人員臨時有事所以換成坐月子中心)
去完那次之後,我覺得我應該都不會去報名媽媽教室了
很多人是為了贈品去參加媽媽教室
但我自己本身覺得如果他沒有辦法帶給你新的知識,
要花那些時間換紗布衣、手帕、圍兜兜......
實在....划不來耶~
而且你要一直舉手喔!才可能拿得到贈品!
上次是因為帶媽媽去,媽媽幫我拿到了兩個圍兜兜、一件紗布衣
但.....他會印Logo.......這也是很可怕的一件事........
說太遠了.......

IMG_6287.JPG  IMG_6288.JPG

IMG_6289.jpg IMG_6290.JPG IMG_6291.JPG

轉回來今天的明治新手媽咪教室
明治媽媽教室系列的心手嗎咪教室只能參加一次
因為獎品豐富、明治媽媽奶粉喝到飽、還有訂購媽媽奶粉的優惠。
小朋友食品研磨碗和奶嘴保存盒是官網就有告知的參加禮
小獅王Simba這本是可以放超音波照片的相本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跟我有一樣的困擾.....
超音波相片大小都要剪裁才會ㄧ樣阿~
我還沒試裝過SIZE是否符合,
而且我都整理好.....黏一起了....
除了這些還有一些DM,
通通用紅色Meiji袋子裝著
課程結束之後才能領喔~
所以一定要全程參加才有
(上到一半才走進來的好像也有啦)

今天課程大略分成三個部份
一進教室或在教室門口就可以喝到名治媽媽奶粉
第一部份:
1.坐月子的一些飲食(六大類食物的份量)
2.產後一周內不能進補
   (生化湯、麻油、酒、人蔘、生冷食物、辛辣油炸、濃茶、不易消化食物、醃製品、大麥及麥製品)

   生化湯可吃可不吃,
   麻油的部份自然產要一週後才可吃,剖腹產要兩週後,
   酒要7~10天後,
   蔘類要等惡露排完後才可以吃,但蔘會退奶~要斟酌~
   另外!!!剖腹產的媽媽一周內禁食蛋類、牛奶、發酵食物,易脹氣的食物也不能吃

3. 發乳及退乳飲食
    *發乳:持續哺乳、熱敷按摩可幫助
                花生豬腳、魚湯、牛奶、木瓜、麻油雞湯、麻油炒牡蠣
    *退乳:脹痛時冷敷或冰敷
                哺乳時間間距拉長
                補充生麥芽湯、韭菜
                打退奶針 (這應該最快)
                飲食恢復與產前相同

4. 最理想的坐月子時間是兩個月
    第二個月也要依照第一個月的準則

5. 休息是最重要的,之後要搭配適當的飲食和運動

第二部份
介紹明治媽媽奶粉以及嬰兒奶粉
這個場次比較特別,
因為8月、10月明治在台灣要推出新產品
所以今天介紹的是新產品的部份
1.明治金選奶粉
2.明治樂樂Q貝 (方塊奶粉)
這個我月中時去沖繩都有看到,
(Okinawa買大寶用品 3.Tag ---- http://juttajutta.pixnet.net/blog/post/161259384)
  (日本孕婦雜誌 --- http://juttajutta.pixnet.net/blog/post/160697256)
且說實在的....也有見識過在藥妝店裡明治奶粉的購買率
講師曹小姐也針對金選奶粉和一般市售奶粉、水解奶粉做了說明
包裝的便利性也當場示範給大家看
方塊奶粉,我在日本看到就覺得很神奇了
今天看到他的快速溶解更覺得厲害
但是~~~這個台灣10月才上市
且...我猜....價錢應該不便宜,
這也是外帶會比較便利啦~在家還是勤勞一點用奶粉就好
現場沒有提供嬰兒奶粉訂購啦
小孩都還沒生出來,
現在極力推廣母奶,也不知道各位媽媽哺乳狀況
不能隨便亂買亂賣~~

明治奶粉廣告                                                                 明治貝貝Q樂 方塊奶粉
IMG_6281.jpg  IMG_6283.jpg

休息時間大家可以再去倒牛奶喝
在喝明治媽媽奶粉之前我只喝過亞培馨美力
網路上大家的第一名大多是明治媽媽奶粉
但他也是最貴的!!
一罐350g 一般藥局或網路賣場大概三百多一罐
認真喝、照“規定”喝的話,一天要喝2杯,
一次八平匙,一個禮拜就一罐了喔!
官網可以一次訂一箱,現在都缺貨中,
12罐,NT. 3600。平均一罐300。 
(http://m.meijimama.com.tw/p6_1.asp)
媽媽教室優惠價一罐250,
七月份活動一次要訂兩罐
八月份活動一次要訂四罐
每個月的贈品不一樣,
七月是七件組食物調理器
八月份贈品還沒出來~
但是.....因為七月的份量配額現場只剩9組
所以,我就訂了八月份的四罐,
拿了七月份的贈品~
曹小姐還特別送一支不繡綱的寶寶指甲剪給訂購四罐的媽媽們
只是指甲剪今天還沒拿到~改天再補上來給大家看!

七件組食物調理器  
IMG_6285.JPG 

今天明治媽媽奶粉第一口我有點嚇到
因為跟馨美力口感很不同
馨美力的香草味比較重、比較濃稠
可能因為這樣的關係,明治第一口喝下去
我覺得有點像是喝水,會回甘的水,
有點像清淡的甘蔗汁
是蠻順口的~
它也可以用冰水沖喔!
不怕吃冰冷的媽媽,這種熱熱的天最適合了!
且聽說~聽說啦~哺乳期時候喝,
明治媽媽奶粉還有發奶的作用~~
但如果要說第一次喝的感覺,
我是比較喜歡亞培馨美力
(我是重口味的媽媽)
但也不會排斥明治~
我想,媽媽奶粉我可能就喝這兩種了吧,
除非.... 還有另外試喝的機會,
不然我不會特地去買一罐回來試!

我在Okinawa只要有看到奶粉都會注意有沒有媽媽奶粉
但其實都沒有看到........
反而其他營養食品比較多
也有人說其實根本不用喝媽媽奶粉
胖都是胖到媽媽沒有補到嬰兒
相同的道理我想也可以用在營養品上
我也是覺得自然吃自然攝取應該是最好的
所以不管營養品或媽媽奶粉,其實我都是喝、吃自己高興的....
反正早餐也都會喝牛奶喝,偶爾用媽媽奶粉替代也不錯
(噗~好怪的媽媽)

IMG_6280.JPG

第三部份

抽獎時間!!
在課程時間就會有一些有獎徵答送小禮的時間
但...我個人覺得不要貪小便宜,不需要的東西我們就要讓給別人
所以,過程中的Kitty小肥皂、還有本來就會拿到的指甲剪,
一律讓給別人喔!
而且~~曹小姐會給現場的爸爸很多機會
爸爸陪媽媽去是真的很值得鼓勵一下~
抽獎有含純粹的抽獎和問問題,
白色抽獎卷是進場就會給的,每個人都會有
橘色抽獎卷是有買媽媽奶粉的就會多一張橘色抽獎卷
當然....比較大部份的奬都會抽橘色的抽獎卷
獎品圖片上所有的東西
再PO一次照片我們複習一下

IMG_6279.JPG  
大獎有
1.市價690 明治點點好孕媽媽包
2.市價800 Simba防滑澡盆
3.市價1200 舒眠午安三件組
以上四個是報名時候官網就有公告的
再來就是隨身杯(三個)、指甲剪(很多個)、浴巾(三條)~
桌上奶粉是放給你看的啦!沒有參與獎品行列,
研磨碗和奶嘴保存盒好像也沒有參與獎品的行列耶~
這是參加奬啊~大家都有!
研磨七件組是有訂奶粉的人才有的啦~ 也沒有抽獎

點點好孕媽媽包,我喜歡點點,但我不需要這個包包
Simba防滑澡盆,我看好我愛的澡盆了~所以我也不需要這個
舒眠午安三件組, 這個有需要,組合裡面有小被被、小枕頭、玩具搖鈴
隨身杯,我家杯子好多喔~
浴巾,不需要ㄋㄟ
指甲剪,我已經會得到一個了,而且我在Okinawa買了貝親剪刀囉

看一看就只有午安三件組需要...
集氣集氣!
登登登!!
我和大寶真好運~
謝謝抽到我的抽獎卷的那位爸爸~
也謝謝曹小姐~~

 IMG_6286.jpg  

arrow
arrow

    Jut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