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篇網誌才打完
想說36週,距離預產期還有約一個月
那..... 應該還可以去台中婦嬰用品店買一下產褥墊
然後還可以去看個電影
然後還可以去戶外走ㄧ走
所以呢~就在11/9 36週的第六天我和大頭ㄤ上完課就出發去台中
我們只知道想去走走,晚上去看電影「星際效應」
完全沒頭緒去哪~~
突然大頭ㄤ說,我們去高美溼地
我說喔!
然後傻傻的兩個人就這樣塞車塞了很久很久
然後傻傻的是,我還是穿裙子~
這天風超大,只能一邊走一邊抓裙子
我的大頭ㄤ非常喜歡到海邊....
我常說「你好俗喔!我從小看到大ㄟ」
因為爸爸養魚阿~魚塭都鄰近海邊,小時候海邊根本就是家
晃了一圈後,想說要去看電影了,
沒想到,除了高美溼地的那段路塞之外
高速公路也塞 ....我的媽呀!!
到了Tiger City後兵分兩路
尢尢尢停車加買票,我買晚餐
原本想買麥當當,後來看到mos比較少人改買MOS
終於趕上了晚上7:21 的電影場次
這時候沒想到.....我產前的最後一餐是Mos的薑燒豬肉米漢堡......
看預告片的時候還幻想下禮拜要來看哪齣電影
(怎麼這麼愛看電影阿......大寶以後應該也很愛看.....)
看完電影尢尢尢很執意的一定要去誠品買大寶的書

IMG_8242  
我其實很想很想回去睡覺了......
我:你又不會唸給大寶聽,買來幹嘛阿?還英文的.....
ㄤ:會啦!我會唸!
我:上次買的小姐系列你都還沒唸,家裡中文版的你也沒唸完阿
ㄤ:不會啦!我一定會唸!
我:那今天買了馬上唸5本才可以買
ㄤ:一本
我:打折給你3本,不然就不要
ㄤ:一本啦
我:你在這裡ㄏㄨㄟ的時間就已經可以唸3本了
ㄤ:好吧!3本
所以我們....去買了那套先生系列
其實,這套童書是我從小時候就很喜歡的,
其中我最喜歡強壯先生了~
可能是因為我喜歡,我生日時大頭尢才會買小姐系列給我,
才會想說要買齊一整套唸給大寶聽。
怎麼會變成他比我執意要買咧?!
後來....我還買了一本自己要看的書Ferdinand von Schirach的「犯了戒」
我妹都說我愛看怪書........
一切的狀況都很好,肚子也沒有痛
只是塞車塞很久,電影有點長,有點累
回到哥哥家後,大頭ㄤ也很盡責的唸了3本
哥哥在旁邊一邊聽一邊笑,他說你唸的是英文嗎?
哈哈哈哈哈~~~
此刻都完全沒有我隔天就要生了的感覺

一路睡睡睡
凌晨5.6點的時候,醒來上廁所,
睡眼惺忪的走到廁所,正當擦屁屁時精神都來了!
什麼?紅紅的!!!
回到床上GOOGLE大神GOOGLE一下,
落紅,不用太緊張,不會這麼快生,
所以我一邊盤算著等等大頭尢去上班,我搭高鐵回嘉義準備待產的東西
(原本早上要去買產褥墊,就免了~)
又昏昏沈沈的睡著了.....
突然間,我聽到Po一聲,是從我體內發出來的聲音
我還異想天開想說,應該是大寶的頭降下到骨盆我骨盆的聲音吧
這時,我感覺屁股有熱熱的水!
什麼??!!羊水破了!!感覺還好不是太多~
趕快去廁所,然後我就慌了.....一陣一陣的水間歇的流出來
我在廁所非常鎮定的透過玻璃把大頭尢叫起來
:「載我回嘉義,去醫院」
大頭尢應該有嚇到...我哥應該沒嚇到
弄好之後,哥哥說開車小心~
然後我們就準備直奔醫院了
快也要一小時ㄟ~ 我實在很怕又遇到塞車
然後,一出車庫,碰!
車禍了....有台機車亂鑽,逆向撞上來~
我心裡浮現很多髒話的聲音
說實在的,沒嚇到....
然後報警....等了一下,我就打電話給哥哥,
請他請假載我回嘉義,因為~羊水還在流
我知道羊水破了要趕快去醫院,久了小孩會有危險
曾經考慮要不要直接衝台中的醫院
也不知哪裡來的膽,且加上就是想給李醫師接生
所以,就留下尢尢尢在台中等警察,去做筆錄,
哥哥載我回家~
在路上哥哥還一路碎唸:
「都最後一個月了還亂跑...」
「阿不這麼快生啦,看要不要接妹妹後一起去醫院」
我趕快補上:「羊水破了就是要準備生了啦!24小時之內小孩一定要出來,不然會有危險」
然後我就一路上聯絡妹妹要幫我準備帶去醫院的東西,
聯絡原本約好的育瑾~ 連絡瑜珈老師說我週三不去上課了~
連絡上課的學生說老師要生了不能上課了~ 連絡約好今天要拿音樂會票卷的學生~
(還好,東西大致上有整理過,只有一些東西沒放進去)
到醫院大約9點多,在待產室裝上胎心音和宮縮監測器,
我、哥哥、妹妹一片和樂融融的說說笑笑
護士要作檢查什麼的請他們迴避,我都說不用
他們也在旁邊繼續吃早餐
護士說,你們也太酷了
後來要剃毛、灌腸~ 原本大家都覺得沒差
後來我說,等等大便跑出來應該很臭吧
哥哥就阿ㄜ~~ 就和妹妹跑出去外面等
這時候其實痛我都能忍受
護士問我1~10分你有幾分痛
我說....0.2吧!
護士說,那我寫0
護士:今天李醫師沒有班,你要給值班醫生接生還是要找李醫師
我:找李醫師好了(心裡OS我很喜歡李醫師ㄟ,很信任他,這樣比較有安全感)
這期間,尢尢尢打電話來過幾次,關心狀況
我還很天真的說:「應該不會這麼快吧!你要不要上完課再回來?」
大頭尢放心不下,還是決定請假趕回來

護士進來內診了幾次,
開兩公分的時候
痛我還可以忍,但是,我之前就說我!ㄧ!定!要!打!減痛分娩!
所以我就問了...護士護士那個...我要打減痛
護士:要等醫師來喔!且李醫師通常是3公分才能打!
下一次已經開3公分的內診~
我繼續問:護士護士那個...我要打減痛
護士:李醫師喔!通常要4公分喔!
其實這時候的痛,我都覺得沒有內診痛,內診真的很痛苦
護士是一直挖你的陰道.....
等待的這期間我看著機器覺得不大對勁
請妹妹趕快去叫護士
因為心跳數有下降,
護士來看說要再觀察,
有下降一下,但又有升回去
開4公分了!!開4公分了!!!
我心想...可以打無痛了吧~
但應該也是要等醫師,
一直到尢尢尢從台中趕回來,來到醫院,
應該是中午12點 我才開始大痛狂痛的那種痛
之前的痛我覺得都沒有八個月時那兩次的痛那麼痛
大寶應該是在等爸爸回來看著他的到來吧!

過不久醫師來了,
醫師說:開5公分了,應該預估下午會生喔!
我:那個那個李醫師....我想打無痛
Dr. 李: ㄟ~你不用打了啦~已經五公分囉!
            而且剛剛胎心音有掉,這樣打下去外來干擾因素大
            我們就不要打了好不好?!
我:喔...好  (OS:ㄟ....怎麼會這樣.....也好...不打就不打)
過沒多久越來越痛...我已經忘了這段時間我怎麼過來的
然後護士就一直在待產室挖我的陰道....@@
然後教我呼吸,所有的什麼生產球阿,按摩球阿~我通通沒用到也沒看到
然後就8公分8公分,要近產房了
感覺他們趕快去CALL醫生
一路備推過去產房時一路聽到護士說:
現在還不行喔~ Hold住,吸氣,憋氣,不要用力喔!
然後進產房後一下,醫生來了
很有趣的是,護士問醫師吃午餐了沒
醫師說剛買完便當回到家
我心裡想,婦產科醫師真的好辛苦!
我還有時間和力氣想醫師好辛苦誒!
再來就是開始吸氣憋氣出力....
陣痛來時要像要ㄣㄣ一樣,
護士就會說,你不是想大便嗎?
用力!用力!再用力!還不夠!
然後我就想說...我我我練過管樂的,我會腹式呼吸
然後就集中力量,有一兩次沒在鎮痛時用力,
那就完全沒用,
鎮痛時集中力量!用力!!!!
護士推了一下我的肚子
然後我記得~我叫了很大很大很大聲
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的大聲
(我當下也還有精神想說怎麼那麼大聲ㄟ)
事後我妹也說我的叫聲好可怕~
我在4樓生,我覺得我叫生7樓產婦的病房都聽得到
就這樣~2014.11.10  13:36 大寶生出來了!!!

IMG_8221
聽到他ㄨㄚㄨㄚ的哭聲,覺得超可愛的
不過我沒有哭ㄟ,也沒有覺得很感動
又很鎮定的跟我老公說,去拿手機拍照
然後大寶就抱來我身上~
好小喔!!大寶真的好小!很可愛!
人家都說嬰兒出生很醜~ 
一些阿姨和朋友都說小孩出生他們第一眼看都覺得很醜,
都會懷疑這真的是我的小孩嗎?
但我覺得好可愛喔 哈哈哈哈
然後他們就把大寶抱去給妹妹看
這時候哥哥已經回台中上班了
媽媽也還沒到,
IMG_8241
沒有人想到,我這麼快就生了
連護士醫生都沒想到!
因為....另外一個護士進來要幫忙推我到恢復室時問
怎麼沒有帶帽子....(不知道是說我還是說我ㄤ還是說誰)
原本就在產房的護士說....來不及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最痛的其實是內診~真的會很害怕內診
都會想說拜託不要再來內診了
生完之後要按摩子宮也很痛
然後誰說剪會陰沒感覺?
打局部麻醉後你還是有感覺
生完要縫線更有感覺!!
不過都沒關係!大寶健健康康最重要!
生完之後當天,我沒有虛脫,醫院準備了蛋和湯給我
我也完全沒有餓的感覺
一直到晚上才覺得餓
結果第一餐是....包包裡早上妹妹買的MOS漢堡早餐....
半夜了沒辦法只好吃....
結果隔天就拉肚子了
我沒有別人遇到的便秘或無法解尿的問題
但是我拉肚子了~

生產當天所有來看我和跟我通到電話的人
都說,我精神也太好,完全不像剛生
我自己也想說~ 最難的那關過去了!
有種很輕鬆的感覺.....
殊不知......
隔兩天的漲奶~~才是恐怖!!!

我覺得醫院護士應該要把所有事跟媽媽講清楚,
或許他們覺得是稀鬆平常的事,
但對於我們第一胎的產婦來說,真的什麼都不懂!
我第一天去病房時遇到的第一位護士就無敵差勁
態度不好,
到病房後他說明要按摩子宮、沖洗會陰(阿也沒說要怎麼沖ㄡ)
然後說推嬰兒上來的時間已經過了,所以要明天才可以上來
因為筱筠跟我說一定要讓他吸奶,
不要想說要休息就沒讓他吸
所以我就問護士我可以抱他讓他吸奶嗎?
他說你聽得懂嗎?他不能上來,要明天
我有點被他嚇到~
後來Coco跟我說你問可不可以下去餵
我才問另位護士,人家他就很和藹的跟我說當然可以~
所以我才下去親餵~
然後關於胸部的護理和擠奶的事也太晚說

IMG_8237
用空針管一滴一滴的擠一滴一滴的吸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漲的快,
痛到不行的時候護士來幫我推幫我按
教尢尢尢幫我按
尢尢尢也很盡力的幫我按
我對他真的是太好了,生的過程中我也沒捏他,他按摩時我也沒捏他
不是老公都會被老婆捏到淤血嗎?
漲奶時是我從生產後掉的第一次淚
一路走到今天已經第22天了
其中還偷哭了幾次 ....
真的會壓力很大,幾度會覺得自己要得產後憂鬱症了
但,每天一醒來看到大寶又會覺得很開心
即使是周邊的人不知不覺給的壓力、自己給自己的壓力、
或是大寶不同的狀況給的壓力,他趴在胸前時就會覺得很滿足
覺得親餵不只是給寶寶滿足,也是滿足媽媽~

IMG_8310

大家都說我很好生一定要再生一個~
我.....再說吧!現在先把大寶顧好最重要!
好不好生跟體質應該多少有些關係
不過游泳、瑜珈、逛街應該多少也有幫助吧^^
運動很重要喔!!希望產後也有時間可以繼續游泳、瑜珈、逛街
(目前看起來實在有很大的難度....)

arrow
arrow

    Jut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