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得很快!!!
從8月到現在11月一直沒有時間可以整理這陣子大肚時期的歷程
趁現在身體狀況還可以趕快一口氣打.....

話說.....為什麼.....都沒時間可以打呢?
暑假接近尾聲時,接到學校的電話.....
原本沒在預期中的課突然間就這樣蹦出來~
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喜的是有尿布奶粉錢了!
憂的是~ 一定又要一直很忙很忙
果不其然,每天就在備課、上課、改作業、回家繼續上課的循環中度過
所以 ~這學期八月最後一周就開學了
從八月底就這樣過到現在~

------------------------------------------------------------------------

2014.8.12
24週左右時胎動越來越明顯,
狠喜歡大寶在肚子裡動來動去的感覺
真的是一種很神奇的感覺~ 
5個多月、6個月的時候有種好像快要回到初期那種想吐或想睡的感覺
但不舒服感覺維持不久,大致上都OK~

------------------------------------------------------------------------

2014.9.9
28W
BPD   7.04cm
AC     22.8cm
EBW  1105g
產檢!今天做了妊辰糖尿檢查
糖+水
抽血
網路上大家都說很可怕~
但....我覺得這點糖水對我來說...好像還好ㄟ
因為我全加冰水!!!
跟現在外面甜滋滋飲料差不多
有些飲料還比這個甜~
但我相信如果是常溫水或熱水應該是真的會受不了~

今天抽血我有記得跟檢驗小姐說我酒精過敏
他很好心的用優碘取代酒精,
但.....抽完後.....她似乎是忘記了....又用酒精棉片蓋上去止血
雖然說我過了5秒之後馬上拿掉,
但....一樣慘不忍睹.........
除了這個慘之外,
隔了幾天接到醫院的電話......

很不幸的......沒有通過第一次檢驗!!!!!!
所以隔週又去喝了第二次和抽了第二次血
一樣要空腹
然後
這次就真的可怕了!!!
糖水很可怕之外
抽血也很可怕~因為一共要抽4次
抽血不可怕....可怕的是我酒精過敏.....
而且我血管不是很好找...
我實在怕我手爛掉
我有每次提醒她全程用優碘
所以沒有過敏現象
但第2~4次的抽血孔幾乎在同一個地方
感覺實在有點噁心.......

實在太擔心檢查簡果沒有通過,
過了約一周~自己打電話去問,
還好這次PASS!!
但醫生說,因為第一次沒有通過所以還是要多注意一點喔!

除了驗糖尿之外,
這幾個月過得挺順利的
參加了三場婚禮(2趟台北、1趟高雄)
學校和家教課也都蠻順利的,只是後來肚子越來越大,
真的得坐著上課就是了~
無法站著一整天了!

------------------------------------------------------------------------

2014.10.7
32W
BPD   8.12cm
AC     24.4cm
FL      6.14cm
EBW  1574g
八個月了八個月了!!!
接下來的產檢要兩個禮拜一次
醫生說大寶比實際週數輕一些,
不過,醫生說沒差很多,不用擔心
還說體型應該像媽媽
四肢長長,體型瘦瘦
(哇哈哈哈我是瘦瘦耶)

正當開心沒有任何不適的時候
10.12禮拜天晚上肚子痛了六個小時
一直覺得很像生理痛,反反覆覆的痛
連雙腿都會發酸
隔天早上有好轉,原本想要看醫生
剛好禮拜一醫生沒診,
想說~都沒事了那就禮拜二再去看看好了
回診後被叫去待產室量宮縮和胎心音
監控宮縮與胎心音  
待產室隔成一小間一小間的,
在這裡個將近一個小時沒有聽到任何哀號聲
還好還好~
護士小姐一邊把帶子接上
一邊跟我解釋那是什麼作用,
並且跟我說機器發出怪聲時要叫他
在量宮縮的過程中有一兩次還是像生理痛的那種痛
後來.....機器就發出怪聲了~
不知道發聲什麼事?
另一位護士進來幫我調了其中一個帶子
然後詢問了一些狀況
然後就說,不然我幫你內診看看
內診完他說,還好,還沒開指!
(我心裡想....現在開還得了)
後來繼續測量,最後結束時拿了報告回診間
醫師解釋有宮縮,但不到非常嚴重的狀況
反倒是胎心音有段時間不大正常
不過也有可能是測到媽媽的心跳升,
所以心跳圖看起來變慢
醫生也提醒我不能讓寶寶肚子餓到
有時後餓到會不安全~
醫師開了安胎藥,並交代要多臥床,
就讓我回家休息囉~
這次的痛和醫生要我多臥床休息,
讓我開始又重新考慮,什麼時候要開始請假~
但,情況沒有像禮拜天這麼嚴重,
所以,暫時還是決定反正就上班上到要生吧!!!!

--------------------------------------

2014.10.21
34W
BPD   8.48cm
AC     29.3cm
FL      6.47cm
EBW  2234g

正如媽媽手冊上說的一樣
八個月後平均一個月會胖0.5Kg
我胖了1Kg~
前兩週還偏小的大寶~
這兩週也很棒棒~
長了660克~馬上追上進度~
沒有偏瘦囉!

10.23  Taipei
我是愛啪啪走的孕婦
跑到台北和國中好友fish吃早餐約會
然後跑去新光看大寶的iCandy~
一推過iCandy真的其他的都不想推了...
他真的很穩!
之前有去看日系推車,
但一直覺得日系推車很晃,
他們櫃姊說..會晃是正常的~
噗~ 會晃怎麼會是正常的啦!!
但,日系真的輕很多,
iCandy 如果是我一個人出門
可能會很難掌控.....
下午和妹妹柏翰信宏約去看電影
“控制”真的很好看.....
大寶應該也覺得很好看吧?!
他應該習慣媽媽都看懸疑片、
犯罪心理學和一堆推理影集之類的
晚上回淡水睡了一夜~精神奕奕又有點不捨的回嘉義了

當週,一樣又在禮拜天(10/26)凌晨
肚子又痛的要命,
這次宮縮像生理痛的感覺比較不強烈
痛的是恥骨痛還有......上腹部痛
完全和前兩週是不同的痛
感覺是不知道大寶的哪個器官一直頂著我的上腹部
一直痛了兩天,
禮拜天預計要和大頭ㄤ出門走走,
大頭尢想說我還可以嗎?
但.....真的太久沒和大頭尢出門了
想說,走兩步停兩步多休息就好,
且也不會走太久~
選了心之芳庭~
結果他真的有夠小的.......
小到讓我超級失望.....門票還要200......
好可怕的商人....
好可怕的觀光客...人好多唷!

當晚住在哥哥那裡休息,沒想到....禮拜一還痛~
一直跟大寶說,大寶媽媽禮拜二要拍照你要配合一下喔~
這樣痛....只能躺著ㄟ~怎麼拍?
禮拜二一早起來,比較好一些,
讓我一度以為大寶換了位置,讓我舒服了
想不到,中午吃完飯後又開始 ..... 
到了晚上,痛到吃不下飯....
(我吃不下東西實在很稀奇,
因為我懷孕前期就算不適,
為了不要餓到大寶,我還是會吃
整個孕期一直到現在,
就算不餓我一定都會吃~
尤其是醫生跟我說不能讓寶寶餓到之後
一有想吃東西的感覺,
我就會吃~~)
除了痛到吃不下飯,
更可怕的是....
無法下車,無法走路
因為是偏左上腹痛,
所以一用左腳就更痛....
嚇死我了,隔天和大頭ㄤ討論後
立馬打電話去學校請假......
實在是太可怕了.... 
結果後來在床上躺了好幾天才好
嚇~~~死~~~了~~~~
怎麼會頂到痛成這樣阿?!
從禮拜二開始一直躺著,都沒有走動
學校也請假了,
10.31 禮拜五 在我喜歡的萬聖節當天覺得好多了
晚上才開始上工作室的課
但,第二個學生開始,肚子又開始硬邦邦~
還是有不舒服的感覺.....
難道....我得這樣一直躺到要生嗎....不會吧!?
希望可以恢復一些體力,然後不要連走路都困難
禮拜六晚上想要等大頭尢下課後一起去散步,
但等到他下課我也沒力了~~

11.2 禮拜天~OH~這次凌晨終於沒有再痛起來了
早上上了三堂課後,
和暫時回台灣的朋友們約吃午餐,
還好吃飯和在同學家的時候沒有太大的不舒服
大寶跟媽媽一樣啦~愛玩,看到大家開心~
因為下午休息後,續攤和阿姨表姐晚餐回來之後
肚子又緊緊了~又只能平躺.....
但還好,不嚴重~跟上週日比起來真的是“ㄧ片蛋糕”
OH~沒有~只是“一粒小砂”般大小

--------------------------------------

2014.11.4
36W
BPD   8.97cm
AC     30.3cm
FL      6.55cm
EBW  2597g
九個月了九個月了!!!
之後每個禮拜都要來醫院報到
(其實....有人說不用每週啦~
但,來照照大寶的大小也好....)
今天做了乙型鏈球菌的檢查
希望一切健康順利~
這項檢查我很緊張.....
因為分泌物一直有點多,也一直會搔癢
希望下次看報告一切正常!!
這樣產前也不用再打針~
也不用擔心大寶感染~
產檢(11/4)一直到今天(11/7),
肚子的狀況一天比一天好~
就是痛啊~緊阿~那些不適的感覺都減緩了許多
但,也覺得肚子怎麼贅肉變多了....
都覺得這幾天吃好多餐都是胖到我.....
之前捏下去... 捏不出肉ㄟ.......
(糟!!!!!!)


期待大寶出生喔!
希望他一定要健健康康!!


 

 

 

arrow
arrow

    Jut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