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ㄆㄨ  


打這篇文章並沒有想要為哪一方講話或為自己講話
只是很有感觸罷了


有朋友A日前在Facebook上發表了一篇文章是有關於搭車被同車廂小孩吵的不堪其擾的感想
底下留言的朋友也紛紛讚同 ....
我是一直在想.....靠!!可能我也是被罵進去的那一個..... (音樂老師可以講靠吧?!)

之後又在網站上看到有這篇
https://www.facebook.com/Qtaiwanbaby/photos/a.303688949674295.72020.288753804501143/859519100757941/?type=1&theater(FB:Taiwan Baby)

最近一直很有感觸
因為
約莫一個月前同樣有孩子的朋友B提出孩子最近喜歡尖叫不知道有沒有辦法制止的疑問
因為總是會遭受異樣眼光,又有朋友C提出他們在餐廳吃飯因為孩子的尖叫一直被看
我那時後也沒想太多直接說有孩子的爸爸媽媽說如果對方有孩子應該會體諒
壓根沒想到...其實有很多沒有孩子的人真的會投以異樣的眼光跟“沒家教”的OS

然後這兩天 大寶開始會尖叫了

很久之前又對於禁止小孩入場的餐廳很感冒
但,也懂他們的立意
只是,就是會避免進入那種餐廳消費
現在自己有孩子,更不會踏入那種餐廳一步
(事實上也從來沒有進去過)

友人A遇到的狀況因為我不在現場,所以很難評斷
以我自己的經驗,

如果大寶在搭高鐵吵鬧時,通常我和老公會把他抱去車廂外的走道
或很可憐的帶他去廁所安撫他一下
在捷運上就只能抱著他跟他玩耍安撫他
還好目前為止他還算可以乖乖的跟我玩耍
各位大德,你們知道孩子的爸媽比其他乘客更怕小孩哭鬧嗎?
尤其是在嬰兒時期,我真的不覺得是我們在替自己找藉口
稍大一點的孩子,
以我以前帶外甥女搭大眾運輸工具的經驗

是完全沒有遇過這個問題
大一點或許是可以教得來的

如同FB:Tawan Baby板主說的一樣,
「表明立場沒有錯,
可是小孩在餐廳或者公共場所吵鬧也是爸爸媽媽們最不希望出現的狀況....
如果多些對比此的理解可能更有效些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嬰兒尖叫 管教 育兒
    全站熱搜

    Jut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