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音樂會有點特別
第一次跟非工作室的老師一起合作
沒有發生什麼不愉快
老師很好相處,只說了一切從簡,之外什麼都隨便我(哈哈哈)
再來就是第一次這麼多學生臨時放我鴿子,突然不上台(我有苦難言)
不過對身為媽媽的我來說最特別的是我的小孩第一次上台

咦~3歲!上台?!
是的....就像照片這樣
這個如果不是天才也只有好笑又是音樂老師的媽媽才能辦到吧....
對,大寶不是天才,只是他有個很好笑的音樂老師的媽媽.....
這個月上課都幫學生多聽幾次上台曲子
要上課時大寶不想要我上課
我就會跟他說,姊姊哥哥要表演啊
媽媽要幫他們聽聽看,這樣他們才可以上台表演
可能也是因為最近看的表演比較多
有天我在準備音樂會的東西,
大寶跟我說:媽媽我要開音樂會
對喔~他不是說媽媽音樂會我要上台
他斬釘截鐵地說
媽媽我要開音樂會
我回他:
大寶,媽媽現在沒辦法幫你辦一場音樂會
不然音樂會你上台彈一首好不好
他說好
他居然說好~~~~~~
然後接著就是家裡長輩問我你不教她讓他上台彈一首嗎?
電視上不是都有幾歲最狠會彈的?
天啊~不可能啊~ 他真的不是天才
現在這樣為了上台教下去 是我會死掉吧
接連好幾天我們都再三跟他確認
他都很確定的跟我們說
對啊~我要上台,我要彈(唱)王老先生、Happy Birthday to you....
我要好多首
(而且他指定要彈這台乾爹送的麵包超人鋼琴)
於是打節目單的時候
我真的把他打進去了
排在中場後第一個
想說大家聽累了可以來個娛興節目
表演項目...就寫.... 彈唱
表演曲目...就寫.... 王老先生

到了表演的這天
早上好冷
起床我說好冷喔今天要表演ㄟ
這麼冷好像沒有衣服可以穿
他說媽媽不然我不要表演好了
(驚~不會吧)
不過之後他就又說要表演
音樂會開始後我忙於前置作業
他先留在公婆家和把拔妹妹一起睡覺
等音樂會開始再過來現場
中場休息時 把拔問我要把鋼琴搬下來嗎
我說好啊
我問他你真的要表演嗎?
他說對
鋼琴一擺上去
他迫不及待一直去彈唱
這時候我才知道剛剛他們好像有在場外排演
他連敬禮都會了
哈哈哈哈哈太好笑

大寶,
節目開始!
你真的上台
你真的敬禮
坐在鋼琴前開始害羞
有按按鍵,但是沒開口唱歌
後來我們一起跟你一起唱歌
幫你拍手
我請你敬禮下台
敬完禮你黏在鋼琴椅子上
不只屁股黏。手也黏在鍵盤上
我連人帶琴帶你下台
閔阿姨說你可愛,你在享受台上的感覺
其實媽媽知道你在享受
而且再給你一點時間
你就會大唱
但是,節目還是要進行下去
我不能給你太多時間
(唉現實世界是殘酷的)
下台後你乖乖的聽了後面的一兩個表演後
跟別的小朋友出去外面玩了

音樂會結束之後
我才知道家裡有人說你這樣很丟臉
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我太鬆散太任意
我在生下你,養育你,教育你,一起和你成長的過程中
(至少到目前為止)
很多很多都和傳統的上一代不大一樣
(但我覺得我也沒多新穎)
每當我被質疑或是責怪的時候
或是你被質疑你被責怪的時候
我就會想一想
然後我就會更確定我的選擇是對的
(哈哈好好笑的結論)
要讓一個這麼小的小孩上台嗎?
嗯... 如果你很想上台,媽媽又能提供你這樣的機會,對台下的人對社會也沒害處
為什麼不?
你今天的表現很丟臉嗎?
不會!你上台,你敬禮,我們一起陪你唱,
我不覺得丟臉
我覺得這樣很棒,光是真的上台
我覺得媽媽小時候一定也做不到
如果給你更多時間你會更棒
很開心你享受舞台

麻嘛對你多一份期待
內斂 光芒 耀眼不刺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t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