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快,然後又荒廢BLOG
沒有記錄下來的話真的好容易忘記他們的成長點滴
好珍貴的回憶 應該要好好保存才是
想手寫,但又得一一把照片洗出來 
更容易累積一堆
想打BLOG
但是又好忙好忙.....
Mimmy都九個月 大寶也2歲九個月了!
時間好快 

先來記錄一下mimmy 至今的生病史 一起連大寶的狀況記錄下來
Mimmy  4M (在今年3月底4月初)的時候拉肚子
推估應該是3/31開始
一直到4/13有血絲
4/18正常
一開始沒有注意是拉肚子
因為喝母奶咩 一直以為是母乳便便
一直到他拉血 血絲
真是嚇死我了
去醫院 驗尿 驗便便
還好都沒有什麼事
認識的護理長要我不要喝牛奶
說有一部分小孩會因為媽媽喝牛奶而過敏
嚴重的血便會很多血
上網查的確有小部分嬰兒會這樣
但醫生倒是跟我說不會這樣
開了益生菌 說如果沒什麼問題病程大概一周會好
是說....驗尿驗便便 報告出來也大概一週
還好大出血絲後一週內完全康復
驗尿驗便便結果也沒有任何問題
真是鬆了一口氣

再來就是七月在我們去東石漁人碼頭完的隔一天
我發現他ㄏㄤㄏㄤ的
一量...發燒!!!
7/24
約莫中午發現發燒 
37.8 38.3 38.8 38.5 (無詳細紀錄時間)
泡澡2次
有幾次流汗 

7/25
01:10 38.3 感覺流汗次數變少
幾乎都在睡覺
5:59 38.9
7:20 38.3
9:17 38.5
12:00 38.2

7/26 
01:44 39.8
02:59 39.3
05:48 39.7
07:05 38.6
08:14 38.3便便
10:30 38.6
13:30 38.2
15:06 37.7 睡到一半大哭 很像嚇到的哭
15:58 37.8
21:00 37.3
22:47 37.7 拉肚子

7/27
03:12 37.9
07:00 38.2
08:05 38.3 便便
之後就沒有詳細紀錄

記得也是燒了4-5天
而且都沒有退燒
雖然說已經有第一胎的經驗
第二胎比較不那麼緊張
但是他一直昏睡 沒精神
由於也沒退燒的時候
所以更加擔心
決定還是去看醫生
當然....醫生也是...說再觀察
之後有回診驗尿一次
後來燒退了後身上和臉有冒出疹子
不是玫瑰疹就是病毒疹囉

因為Mimmy發燒
所以我決定把哥哥和他隔離
哥哥和把拔去婆婆家睡了幾天
期間把拔跟我說大寶也ㄏㄤㄏㄤ
但我打電話問公婆
他們都說沒有,有量體溫
所以..實際狀況我實在也不知道是如何
就在Mimmy出疹退燒後
把拔決定把大寶帶回來住
晴天霹靂..沒幾天後換大寶發燒
這下.....我得照顧兩個
Mimmy全親餵也不可能隔離
只好分房睡
晚上我就兩間房間跑來跑去
原以為大寶是單純的感冒發燒
因為有鼻水有咳嗽
然後非常的盧
也燒了好幾天
大約是8/1開始發燒
突然有一天早上起來
心臟很強的麻嘛被眼前的景象嚇到
怎模嘴角都結痂
之前完全沒有看到有任何異狀
然後嘴巴都是血
又立馬GOOGLE了一下
不是腸病毒就是泡疹性齒齦炎
我又不是醫生 不大好確認到底是哪一種
所以....一打二奔醫院
醫生說牙齦腫腫的
大寶什麼藥都不肯吃
所以~~觀察再觀察~
但是回來之後一直都沒好
雖然說如果是齒齦炎大概7-14天才會好
但是期間還出現一些異狀令人擔心
本來還願意進食
但後來都不大肯吃
喝東西也不要
果凍也不要 (因為嘴破醫生建議可以吃冰涼食物但他連冰涼食物都不要)
而且都沒有便便
所以又決定回診一次
醫生決定幫他照張X光看看有沒有肺炎
醫生問要不要抽血   我決定先不要
我看過小孩抽血
我無法想像大寶抽血....

照X光的過程真的有夠可怕有夠可怕
還好把拔有一起去
不然我實在不知道怎麼一打二
又壓他上X光台
不要說一打二
我一個人帶大寶我也不知道怎麼讓他照X光
他的反抗很可怕
而且.....那個大哭的聲音大概跟我生他的時候叫的一樣大聲.....
一樓到二樓都聽得到吧......
照個X光都這樣了....我簡直無法想像抽血會是怎樣.....
當下報告就出來了~
肺很漂亮!沒有肺炎!很好!
醫生說還是要不要住院觀察一下?
住院就是要抽血然後打點滴了
麻嘛我想了一下....
醫生我還是帶回去觀察好了
醫生說如果你膽子夠大我也膽子夠大
他沒有語帶威脅啦 他是那種很好的醫生 也不會隨便用藥的醫生
他應該只是覺得在醫院有專業人員可以隨時注意大寶的狀況
但是齁....
我實在覺得一住院下去
大概醫院會被我們翻了....
就算住單人房....也會很可怕....
除了這之外就是照顧問題
還好~大寶一切健康
幾天後又是活龍一條
只是....大病初癒後
行為都退化了
原本在母親節當天突然都不用包尿布...
生了一場病之後
好像突然又得包尿布了.....嗚嗚嗚
(回想一下大寶上次生病好像是我懷Mimmy之前的事了耶!)

這場災難其實到這裡還沒結束
由於我照顧這兩個小孩
半夜跑來跑去
也無法好好睡覺
所以...換我發燒了
然後Mimmy又開始流鼻水了
還好還好Mimmy幾天後痊癒
只是我一直到現在都8 月底了
還是沒好...看了醫生 醫生說我變過敏了而且鼻涕倒流真是難受!


 



Mimmy跟大寶很不一樣
覺得Mimmy頭腦心思都要更細膩一些
聽覺很敏銳
(從出生的那一刻把拔就覺得他聽覺很敏銳
把拔說大寶出生的時候眼睛是閉著的
Mimmy出生眼睛就張很大
而且把拔叫MimmyMimmy 她就一直轉頭找聲音的來源
或者是在看誰在叫她
他在肚子裡真的有聽到我們都叫他Mimmy)
大笑的次數感覺比大寶少
大寶小時候我記得常常笑得很誇張
肢體動作的發展比大寶慢很多
現在腳還不是很有力,
扶東西會想站起來,但還沒有足夠的力量可以很快站起來
站起來也是像麥可一樣月球漫步的姿勢
匍匐前進比真正爬行的時間多
大概7-8個月的時候會BYEBYE
9個月的時候會拍拍手
吃副食品的狀況倒是覺得比大寶吃得好
(大寶也算吃得不錯的孩子)
麻嘛我一樣一邊給手指食物一邊為粥之類的食物
一樣不磨泥不做冰磚 (哪來的時間做冰磚啊!各位媽媽真厲害)
比大寶早嘗試蛋 (就在今天8/20晚餐我給他大嫂蒸的蛋)
而且他還偷喝過一口大寶喝的牛奶 (哈哈哈哈)
真的是偷喝
大寶喝到一半放在旁邊
她爬過去拿起來用吸管喝.....
跟大寶小時候一樣
很喜歡爬去玩貓咪的碗
爬到一半還會回頭看看你
有時候還會一邊笑 哈哈哈哈 
還有還有
Mimmy比較沒有被圍住的恐懼
大寶小時候簡直無法坐在婆婆給凱曦的玩具椅裡面
一坐就哭,
Mimmy坐進去還能玩一下下
推估Mimmy 可以使用遊戲床或圍欄至少一下下時間可以
大寶完全不行
但~因為沒有生老三的打算
所以以上東西通通不想買

陪伴老二沒辦法像陪伴老大一樣全心全意
畢竟還有一個老大要照顧
所以念故事的時間或玩玩具的時間就變得比較少
但是愛不會少

大寶一直用力說要把冰淇淋拿起來
還叫我一起幫忙

Mimmy出生後
大寶跟其他小孩一樣
有爭寵吃醋有退化行為
但他也知道他是哥哥
也會保護妹妹跟妹妹一起玩
爭寵和退化和盧的時間
總是一陣一陣的
大部份時間很黏我
聽聞公公說我寵他
沒有早早斷奶才會造成這樣的結果
但,我不這麼覺得
更不服氣這樣的說法

麻嘛因為要處理兩位小孩的情緒
所以自己的情緒常常真的是忍不住
很難像只有一個小孩這樣好好地講
常常覺得自己對大寶越來越沒有耐性
也常常覺得你很聰明明明聽得懂為什麼要這樣欺負麻嘛呢?

大寶的成長一樣常常給我們帶來驚喜和開心
剛剛睡覺的時候
我趴著睡
他說你是大人不能趴著
小孩趴著比較好
噗~這是什麼道理啊
(喔!對了!最近他又開始迷戀麻嘛的ㄋㄟㄋㄟ 有點傷腦筋)

今天早上非常令我驚訝的是
我們一邊吃早餐
我一邊拿著新買的德文音樂音效書「動物狂歡節」放在妹妹的餐椅上
隨便按了一首「大象」
他馬上說這是低音提琴的聲音
哇賽!!!!!!麻嘛實在是太開心了!!!
對啊對啊這是低音大提琴的聲音
這段音樂是大象喔!然後我就學大象走路....
後來按了「水族館」
他唱個音樂律動課的I Hear  the Water
問我 媽媽這是跟水的音樂一樣的嗎?
哇塞!!!!!!麻嘛真的是要飛上天了!!!
對啊!!!不是同一首曲子,但是都是水,有魚游來游去的喔!
其實我今早是主要是要讓妹妹聽的,因為大寶還在吃早餐
妹妹不想吃了 我要來幫他打發時間的
妹妹也聽得津津有味,但還無法聽太久的時間
而且我有發現妹妹平常也喜歡I Hear the Water
聽到水族館的音樂好像也特別有反應
(對了!大家去泰國可以帶小孩去水族館,我覺得他們裡面的音樂跟水族館好搭,逛起來好舒服)

另一件令我驚訝的事是
前幾天也是拿起新買的德文音樂音效書(樂器)
按了一下阿依達(介紹小號)
把拔在和我討論阿依達小號,
大寶就從書櫃一堆繪本中抽出阿依達來
(這套繪本是我大學時買的對大寶來說還太多文字我還真正沒拿出來念過,只有一次不知道為什麼拿了阿依達出來,但也沒有仔細說)
我跟把拔說這已經是第三次了 ....之前已經有一次還兩次 他自己去抽出來 說 阿依達
今天早上把拔又實驗了一次
他有猶豫 和指了其他本 但最後還是抽出阿依達
不過...這個我還在實驗  我實在是覺得應該是巧合......
 

應該要好好努力來認真陪他們看書聽音樂玩遊戲才行
 

喔!這個領帶是上上週我生病麻煩公公帶大寶去上音樂律動課
課堂上做的小作品 是給把拔的父親節禮物
呵呵 其實也剛好是把拔的生日禮物
大寶最近很喜歡黃色
而且說要跟把拔穿一樣的黃色喔

 

這張照片很可愛吧
有年齡相仿的孩子一起成長一起玩真好
大寶麻嘛唸書時期的好朋友大多數不是在國外就是在台北
還好在學校教書時遇到了學妹和學妹變成好朋友
現在帶大寶去上課又和老師很有話聊
又要多一位好朋友囉

麻嘛有時候好想繼續教書教琴生活
但是又不想錯過大寶和Mimmy的成長
以前常常聽到大家說為小孩「犧牲」
但我實在不願意用這個詞
因為,自己願意的
出自於自己意願的
實在不能稱為「犧牲」
他們就是我的生活
是我的一部分
是我理想的一部分
是我生活的一部分
是我愛的一部分
是一部分
也是全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t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