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孩一邊喝奶,麻嘛一邊紀錄小孩成長乃媽媽日常⋯⋯

可憐的Mimmy被傳染感冒了⋯⋯
鼻子不舒服又乾咳一直睡不好
中午只睡了一下下⋯⋯
晚上又一直醒⋯⋯
孩子不舒服、媽媽就更無法睡
喝奶鼻子會舒服點⋯⋯
就⋯⋯喝吧⋯⋯
反正也無法睡⋯⋯我就來⋯⋯
寫吧⋯⋯
希望明天頭痛別復發⋯⋯

大寶不是個喜歡拿筆、喜歡畫畫寫字的孩子
比起大寶,Mimmy則明顯愛拿筆愛畫畫許多⋯
而且常同時拿著兩隻筆亂塗⋯⋯
大寶從來不曾畫出「界線」外的牆上⋯⋯
Mimmy也要一次補齊了~
麻嘛現在看很開⋯
就⋯⋯畫吧⋯⋯
這是成長的印記⋯⋯
大寶不大像小孩的一些行為
我後來覺得其實卻少了什麼⋯
例如,他從來不撕書
我們在勞作時發現他撕的能力不是很好⋯⋯
這應該跟他缺乏撕書的練習⋯⋯有關聯吧⋯⋯
(雖然我還是不希望Mimmy破壞書⋯但就是⋯⋯當媽比較多年了⋯⋯看開許多⋯⋯)

大寶不愛畫畫
但常常一畫我就覺得超有趣的⋯⋯
今天等我放熱水幫他們洗澡的時候
兄妹兩在牆上貼壁報紙的地方塗鴉等我
妹妹的超現代創作我還不是很懂
他會一直說畫圈圈畫圈圈
但實際上還不會畫圈
而拿筆的角度也還無法全部都能畫出來
(之前日本無毒蠟筆比較沒角度問題,但實在太不顯色。義大利這組色筆和蠟筆會有這個問題;德國蜂蠟筆好像不會,但我都攜帶外出用;另外看到德國蜂蠟轉,我想應該也不會有角度問題⋯⋯只是有價格問題⋯⋯)
大寶沒三兩下畫了一些圖案
這兩個我覺得超有趣
可能可以讓我笑一整晚⋯⋯
可以忘記他白天白目的行為⋯⋯(咦⋯⋯這位媽媽這樣說小孩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t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