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不是什麼好回憶
但還是記錄一下⋯

大寶Mimmy搭救護車急診初體驗⋯⋯
(也沒人想體驗第二次)

早上麻嘛我和大寶買完早餐回來,
趁小孩吃早餐來找午晚餐食材
晚上麻嘛上課
保姆會來陪玩
不好意思天天請人家買來⋯
也想說不要天天外食⋯⋯

備好午餐料
缺了晚餐部分料
得買魚和菜回來
接近中午
踩著腳踏車和他們一起出門
進了全聯
所有東西都買得差不多
要去找醃料(不好意思我的其中一個醃料是可樂)
途中經過饅頭,想說幫孩子找一下起司饅頭
這時候,
哥哥在旁邊看養樂多
妹妹正蹦蹦跳跳在哥哥和我中間
一眨眼
其實我也不知道怎麼了
妹妹跌倒就撞上冷凍櫃底邊
路滑?絆倒?
手扶著頭哇哇大哭
(一定撞很大力不然她不會是這種反應)
總之我抱她起來
天啊!
都是血⋯⋯
我趕緊按著止血
(也管不了手有沒有消毒⋯誰管得了啊)
一邊叫哥哥抓著我的褲子 
走去收銀台要急救箱

Mimmy傷口不大但洞口有點深
可能因為這樣
鮮血直流
等我到他們辦公室時
她半邊的臉都是血
我是沒嚇壞
但工作人員嚇壞了
我:有水嗎?我幫他擦一下臉。有急救箱嗎?我幫他消毒,有冰塊嗎?我幫他冰敷一下。
工作人員:我們叫救護車好了⋯⋯
大約5分鐘後
上救護車前
急救人員
幫妹妹帶了護頸頸圈
怕她頸椎受傷不會表達
問了她幾個問題
之後我們就上救護車了
期間大寶蠻配合的
(但工作人員給的健達出奇蛋被哥哥拿走了⋯是星際大戰的⋯⋯女工作人員還一直跟男工作人員說你也拿女孩版的 怎麼拿這個⋯ 我連忙說,沒關係⋯)

我什麼都沒帶
健保卡 手機都沒有
我想說買個菜而已啊!
還不夠錢急診費
還好全聯有派人到醫院
先墊了錢

還好沒事 
後續要在家觀察有否腦震盪或其他症狀

回來一團亂
謝謝大伯到醫院載我們回家
(原本要搭計程車回全聯,但想想這樣妹妹還要搭腳踏車回家⋯⋯)
我去把沒結帳的商品結完帳
騎腳踏車回來
繼續煮義大利麵
麵煮好之前
他們兩個吃了在醫院買的茶葉蛋
哥哥不愛吃蛋黃
把蛋黃擠給妹妹吃⋯⋯
於是妹妹⋯⋯吃了兩個蛋黃⋯⋯
我來不及攔截⋯⋯
吃兩顆蛋黃這種事最近常上演⋯⋯
真是恐怖

麵吃到一半
我還在整理廚房
哥哥問我可不可以拿豆漿
我:不要,那個沒封,倒了就沒得喝了
收完剛剛煮的廚具,正打算去吃麵
聽到一陣瀑布聲⋯⋯
是的。豆漿灑滿地⋯
我看了大寶兩眼
「你就不能讓我吃個麵嗎?」
拿了抹布⋯⋯想想 算了 我要吃麵
吃了第一口
叮咚⋯⋯
阿公阿嬤來了⋯⋯
阿公阿嬤真是大寶的救星⋯⋯
因為⋯⋯
大寶後來被載走了
可能他知道等等不好過,
一直說要跟阿公睡覺
阿公阿嬤不忍孫子苦苦哀求⋯⋯
載回家了⋯⋯
(喂!老娘我晚上要煮給你吃的鮭魚炊飯⋯這下你應該吃不到了)

後記
剛剛跟朋友講到mimmy會留疤痕這件事

Mimmy留小疤
如果他跟我一樣應該不會在意那個小疤 
如果跟外婆一樣就會在意

嘖,身上沒疤哪算女漢子
(女漢子代表Andra Tsai阿姨⋯額頭上也有一大疤)

#為娘無一刻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t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