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烹飪課。

老師不定期開課,
我們沒有每次都參加。
一年來我們做了:
芋圓、水果蛋糕、烤布蕾、蛋黃酥、和昨天的綠豆椪。
從一開始不願意把手弄黏黏的
(雖然不太會揉還是會做),
到現在會主動自己做要動手
(但揉完還是會一直嚷嚷要洗手)
也進步了不少。

倒麵粉、攪拌、打蛋、揉麵團、搓麵糰、滾麵糰、塑型⋯⋯⋯⋯⋯
不過越來越粗魯,滾著麵糰一起飆速⋯我也不知道是怎樣⋯⋯⋯

烹飪老師和美術老師一樣是由故事導入主題,
對愛聽故事的大寶來說是個很好的導入方式(mimmy現在仍舊無法聽整場)
老師會使用零食來鼓勵、增強小孩好的行為,或是問答。
這一開始我不是很喜歡
一年前我禁的零食比較多
現在有慢慢解禁
至少孔雀餅乾、雪餅等一些大人餅我是可以接受的
至於糖果和巧克力⋯
老師給了他也不會吃,
這我倒不擔心
但,
不可否認給零食這的確是個很好用的方法
對於秩序管理和鼓勵上台來說省力很多。

自己吃的,自己做,
只要原料來源沒問題
甜度口味都能自行調整
孩子也能知道製作的過程
在家裡我們頂多就是做鬆餅
(從他很小就開始跟他一起做,搭配日本買的那本繪本,步驟他都會背了)
再不然就是泡咖啡⋯ 只不過他不能喝⋯⋯
不然就是打打蛋切切菜
我也無力去弄別的
所以,偶爾上個課
學費無負擔
題材大部分配合時節
沒有上幼稚園的他
出來試試團體活動
也是不賴
Ohoh
但,這堂課時間很長
慎入。哈哈


表訂的兩小時其實對年紀小的孩子來說已經是長了
製作和烘烤有時會超過時間
綠豆椪這節我們整整花了三個小時
所以不用想也知道⋯⋯
後面很多都是媽媽完成
大寶會嚐鮮試一下
然後就耍賴、不然就是有點開始脫序
(像拿桿麵棍桿麵糰一起飆速⋯⋯⋯在我眼中是脫序但或許是想像力在奔馳⋯⋯⋯)
過程裡,媽媽也學到不少
反正是孩子要做的
你就做吧,
爛掉也是能吃⋯⋯
所以⋯⋯
很多時候看不下去也是學著let it go.....

繼續挑戰長時間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t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