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寶  

 

大寶出生25天了!
從醫院到月子中心一刻不得閒
一直到第三、第四個禮拜才有空可以坐下來打字
除了半夜,我一直把大寶留在身邊
我完全沒有想過....我會這麼這麼這麼愛他勝過愛自己

懷孕前我算是一個愛小孩的人
懷孕後我開始覺得小孩有點吵
原本到坐月子中心的規劃就是想把大寶放在嬰兒室
自己好好的休息
結果,我根本離不開他
原本雖然就想自己帶小孩,
但是也要兼顧工作,
現在我卻考慮要不要至少半年內專心帶大寶
除了媽媽意外受傷沒有人可以幫我帶大寶外,
主要原因還是.... 我離不開他
而且除了阿姨、媽媽、和我自己之外,
我也不想要大寶給其他人照顧......
冏冏冏......

這25天,要說有適應忙碌的媽媽生活嗎?
其實也沒有.....
目前24小時內能做的事....
就是大約3小時擠一次奶,
因為親餵的關係,只要他餓了就要餵
所以無止盡的哄小孩、餵奶、擠奶、換尿布
他睡覺的時候才能吃飯、上廁所、上網
且上網時間大部份也是在查育嬰用品或是育嬰問題
其他..還有看著他發呆...應該就這樣就過了一天
才覺得~~M...好像可以抓到他的Tempo了
他馬上就變!!說變就變ㄟ~
所以,就還在彼此適應彼此
至於親密教養還是百歲醫師,
我沒有堅持,
我想,就捉摸大寶的個性,
找到適合的方式和大寶相處吧!

最頭痛的地方應該是以下幾點
1. 因為親餵無法定時定量
    有時候不懂他是口慾還是肚子餓
    (大部份親餵少部份時間是瓶餵)
    有人勸我瓶餵,但我覺得我還是想繼續親餵
    大寶第一天就被誇很會吸,
    我也有ㄋㄟ可以讓他吸,
    怎麼可以辜負我們兩人的‘天賦’呢?!
    且親餵真的比擠奶器或徒手擠奶乾淨多了
    他認真吸,吸完胸部輕鬆無比ㄟ~

2. 換尿布
    這有什麼困難?!
    困難的事我和他太有默契
    我每次幫他換好,他就又尿下一泡或大下一次
    最高記錄一次可以換5片
    這剛開始只發生在大頭尢幫他換的時候
    但最近開始,我幫他換的時候頻頻發生~

3. 擠奶時間和餵奶時間常常擠在一起很苦惱


4. 給不給安撫奶嘴??
    為了滿足口慾,應該是要給,或者是ㄋㄟㄋㄟ一直給他吸
    但又怕難戒或依賴(也怕大人依賴....)
    所以一直在想其他替代方法
    雖然說不是每個孩子都會喜歡吸奶嘴
    但,我不想給他吸卻買來讓他試的話
    萬一他是上癮了......不就要給他吸了......
    又,但,不給奶嘴萬一他吸手吸腳不是更暈......
    
   好像就這樣ㄟ~ 目前沒想到其他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生兒 育兒 親餵
    全站熱搜

    Jut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